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举办“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3-29 10:44
  • 来源:

海南举办“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03-26 20:57:15

    3月26日,由海南省林业局主办的全省“爱鸟周”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启动仪式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广场举行。从今日起,我省各市县林业部门将在多地举办形式多样的“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提高社会公众生态保护意识,动员吸引更多公众参与野生动植物的保护。

    当天上午,由省林业局主办的公众传播培训班开课,邀请海口畓榃湿地研究所、中国猫科动物保护联盟的工作人员来给各市县的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交流学习。在下午举办的启仪式上,由省林业局局党组成员周绪梅致辞,来自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海口畓榃湿地研究所等公益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以视频、图片等报告分享了在海南的国家重点保护鸟类知识,以及保护鸟类的心路历程和相关建议。现场还设置了灯谜、有奖竞答等环节,内容趣味横生,大家热烈讨论交流。晚上8点,“爱鸟周”暨“世界动植物日”文艺晚会在陵水县文化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今天的启动仪式后,我省“爱鸟周”的活动多多,惊喜连连。3月27日晚,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将在凤翔湿地公园举办主题讲座、自然摄影作品展览,邀请我省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来讲述他们保护鸟类、记录大自然的故事,还会举办一起互动的趣味游戏,赠送手绘T恤等活动。3月31日至4月1日期间,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鹦哥岭分局将联合保护区周边的学校、社区举办自然摄影作品巡展、观鸟进校园、观鸟进社区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