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黄金城局长开展林业科研工作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2-05-26 08:52
  • 来源:

5月25日上午,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金城到省林科院、海南金棕榈园林基地开展林业科研工作专题调研。

黄金城一行首先来到海南金棕榈园林基地,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建设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珍稀水果、热带花木、药用种源、香料植物等种质资源库存情况,参观生产示范园区等,对基地发展建设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继续做好植物育种、种业成果转化、旅游休闲观光为一体的产业规划,多引进同纬度果蔬,进一步做大做强科技型企业。

在省林科院云龙科研基地,黄金城深入了解基地基础设施、林业科研项目实施、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的功能定位,以及基础能力建设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省林科院召开调研座谈会上,黄金城听了省林科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毅青汇报省林科院近期主要工作情况,并与科研人员开展座谈交流。

黄金城指出,省林科院在新的班子带领下,队伍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改变,在GEP核算、红树林生态修复关键技术模式、林长制信息化平台、珍稀濒危植物培育和研究等方面亮点较多,有的在全国处于领先,科研成果、科研人员素质和创新能力有较大提升,能够承担起林业重点工作的科技支撑需要,值得肯定。但也要看到,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以及海南林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中华民族四季花园的要求相比,与林业科技发达省份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黄金城要求,省林科院要主动扛起建设海南自贸港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林业科技担当,立足省级林业科学研究的定位,高标准、严要求,从科研能力、基础设施、科研队伍等方面,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围绕国家公园建设等中心工作,为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重点做好人工林退出机制和天然林恢复技术、热带雨林监测、珍稀树种培育、红树林修复、森林碳汇、生态监测及种质资源库等科学研究;三要做好林业技术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努力搞活机制,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生;四要将省林科院打造为开放式、国际化的科研平台,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和企业开展合作、交流,实现科研成果共享;五要抓好作风和能力建设,突出抓好班子带队伍,以“能力建设提升年”和作风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林业科研人员能力素质。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党组织生活,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讲政治、讲规矩,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要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林业科技队伍,全面提升林业科研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林业局办公室、林业改革发展处负责人、省林科院领导班子有关成员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