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发布日期:2023-04-28 11:12
  • 来源: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员、干部将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举办读书班,通过“关键少数”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省委宣传部通过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以专家辅导、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方式深化主题教育,要求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学习内容和要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为契机,了解群众对文化的需求和期盼,发现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把读书班作为一次党性大淬炼、一次思想大洗礼、一次赋能大培训,厅党组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全厅党员、干部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原原本本通读、原汁原味研读,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思想与促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真本领、服务群众的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真本领,切实转化为加快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省营商环境建设厅各部门均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通过个人自学、集中领学、集中辅导等,结合工作实际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掀起学习热潮,让学习成为一种常态,结合主责主业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心工作统筹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加快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强大力量。

省药监局党组把读书班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综合运用自学、研讨、邀请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将“传统”与“现代”手段高度融合,增强学习实效性、针对性,切实筑牢思想基础,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心工作统筹推进,该局归纳梳理出自贸港药品创新政策体系评估与研究、药品重大安全风险的有效防范、加快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等八个调研方向,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

为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我省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加强指导督促,谋划好主题教育工作措施。

为深入落实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省卫生健康委持续开展由委领导班子成员领衔的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工作,聚焦卫生健康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卫生健康行业沉疴旧疾、百姓急难愁盼事等突出问题,把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及矛盾的主要方面理清摸透,为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岛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将针对基层疾控机构设置、业务开展情况以及人才队伍现状等疾控体系建设薄弱环节认真研究部署,积极推动相关重点工作,切实提升基层疾控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疫情处置的能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让建设更高水平健康岛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百姓。

省教育厅党委通过召开加快推进海南教育高质量发展务虚会,深入查找影响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形成该厅党委牵头解决的调研专题,归纳梳理出落实好党建引领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全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完善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加快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维护学校安全与风险防控等八个方面调研课题。指出要切实推动主题教育从严从实取得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到调研有目标、有组织、有案例、有实效,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海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省林业局党组按照我省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深入查找、梳理制约我省林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形成党组牵头解决的调研课题,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共归纳梳理出五个方面调研课题,将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研究对策措施,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政策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以市场监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为切入点、发力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食品、工业产品安全,公平竞争,消费维权,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列出推动发展任务清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事项清单,将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一手抓、两促进,引导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纾民困、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的具体行动,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主题教育开展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原标题: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思践悟铸忠诚 凝心聚力担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