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林业局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 发布日期:2023-05-06 10:54
  • 来源:

4月28日下午,省林业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1期)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邓贤祝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读书班点评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新民作开班动员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绪梅主持。



在开班式上,李新民强调,读书班既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学习会”,也是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交流会”,更是激发动力、奋力赶超的“动员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读书班为载体和平台开展集中式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要注意端正学风,静下心学习、沉下心思考、潜下心感悟,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行动自觉,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不断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以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集中观看纪录片《迈向现代化强国的发展密码》,深刻领会中国大地上的生动实践证明在新时代建立发展完善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指引中国迈向现代化强国的发展密码。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考察广东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部分摘编内容。

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大院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思想和工作职责任务,就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邓贤祝同志点评时指出,省林业局读书班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流程安排流畅,学习质量高、内容丰富、结合度高,发言认识深刻、深入尖锐,问题导向明晰。同时,要求读书班学习研讨要仔细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系统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要注意与实际工作结合,以“小切口”推动“大而全”,以“一事一议”形成实际性措施;主题教育工作要往前安排,早谋划、早安排,营造主动学、积极学、跟进学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在思考“为何学”中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强化理论武装是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是锻造坚定理想信念坚强革命意志的必要举措,是推动海南林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在明确“学什么”中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读书班全过程;在解决“如何学”中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聚焦重点学、带着问题学、持续深入学,结合我省林业工作面临的短板弱项,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查找工作差距、寻找破题之道、完善发展思路,切实提高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前瞻性,努力争取更大成绩。

读书班以主分会场视频形式召开,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机关纪委书记、离退休干部代表和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党委或党支部委员、森林发展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