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林业局督促琼中县召开迈湾水库淹没区古树大树移植保护工作整改协调会

  • 发布日期:2023-05-23 09:46
  •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级总林长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迈湾和天角潭水库淹没区古树大树移植保护工作。近期省林业局生态处组织人员到相关市县对两个水库淹没区古树大树移植保护工作开展现场督查。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省林业局向琼中县政府发送了督办函,要求琼中县政府务必高度重视,及时召开树木移植各相关方协调会议,商定督办问题的整改措施,最大程度提高树木移植存活率。


5月16日下午,省林业局迈湾和天角潭水库淹没区古树大树移植保护工作专班派人指导琼中县召开迈湾水库淹没区古树大树移植保护工作整改协调会。琼中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志强主持会议,各相关单位对古树大树移植的成活率产生影响较大的一些问题展开讨论。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林业局督办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做到措施到位、整改到位,要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管,监理单位要切实发挥第三方监督作用,要严格按照设计方案的技术规定施工。会议要求,对开挖断根、土球大小等施工过程要有明确记录,出现受现场、交通和技术等条件限制难以按设计方案施工情况的,必须提请市县主管部门和设计单位组织专家论证修改移植施工方案,避免盲目施工,确保后续树木移植保护工作科学有序扎实推进,最大程度提高树木移植存活率和移植保护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