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学习

海南省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29期

  • 发布日期:2021-10-21 16:57
  • 来源:

海南省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

简 报

第29期

海南省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29日


做到位,出实效

省林业局学史力行,GEP核算成果在全国率先发布

省林业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重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悟初心、讲担当、重实干,进一步激发林业人的昂扬斗志,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稳步有序推进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段,再度收获实效。

9月26日,省新闻办公室在海口召开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2019年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总值发布会,隆重宣布“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2019年度GEP为2045.13亿元,单位面积GEP为0.46亿元每平方公里”,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GEP核算工作启动以来,省林业局加强统筹协调,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和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勇挑重担,充分发挥科研机构优势和水平,迅速完成绘制生态系统底图、大规模样地监测调查、建立生态过程模型、开发自动核算国家公园GEP信息平台、生态产品实物量和价值量的核算等工作,成为全国首个发布GEP核算成果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通过GEP核算,进一步摸清了“绿色家底”,更深切地认识到良好生态环境“金饭碗”的“含金量”,坚定了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决心,增强了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实现路径的责任感、紧迫感。林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GEP核算成果发布为契机,以更严实的作风加快推动国家公园范围优化、人工林、小水电处置、生态搬迁、智慧雨林项目建设等工作,奋力打造“两山”转化的“海南样板”。


主送:各位局领导,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抄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海南省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29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