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学习

海南省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31期

  • 发布日期:2021-11-02 10:40
  • 来源:

海南省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

简 报

第31期


海南省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5日

苦练“基本功”,再啃“硬骨头”

省林业局召开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二次推进会

10月22日下午,省林业局召开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二次推进会,研究部署专题活动工作。局党组成员、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大院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其他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金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二次推进会精神,通报了我局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破促”两项活动的进展情况。局党组成员、有关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下沉推动活动的基本情况及工作经验,问题整改初显成效。

会议指出,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局党组成员身体力行,认领和研究推进我局堵点难题,涵盖了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策落地、简化流程程序以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方面面。做到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是我省党史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也是推进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抓手。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按照省委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二次推进会的统一部署,推进各项工作的整改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两项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破除林业系统的作风、堵点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疏通堵点难题,助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二次推进会精神,聚焦省委沈晓明书记提出的三个“有机统一”的要求,紧盯堵点难题不放松,以更扎实的作风、更精准的举措、更完善的机制推动问题解决,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成效。肩负起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和林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为海南林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局领导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当好“领头雁”。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要勇担责任敢啃“硬骨头”,加快推进各项问题整改。要结合“三下沉、三提升、争创五个一流”活动,下沉一线、深入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督查,转变作风、练好内功、树立形象,以解决问题的成效彰显海南林业系统干部队伍的初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