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学习

海南省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34期

  • 发布日期:2021-11-23 15:06
  • 来源:

海南省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

简 报

第34期

海南省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18日

凝聚奋进力量续写林业新篇

省林业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7日上午,省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对林业系统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系统部署。会议号召,全省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以优良作风、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金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各位局领导和部分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做好林业风险防控工作,加快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机关各处室、大院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省林业局主会场列席会议,各分局、直属林场和保护区领导班子在本单位分会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性、战略性的重要会议。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全面系统部署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全省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蹄疾步稳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一是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的“三次历史性飞跃”。二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是深刻领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四是深刻领会“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五是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六是深刻领会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全省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推进海南林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采取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的方式推动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以正式设立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为契机,打造中国国家公园海南样板。全面推行林长制,加强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着力构建科学合理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着力推进“六个转变”,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做大做强林业产业,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坚持创新驱动,以超常规手段打赢林业科技创新翻身仗。加强林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林业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坚持党建引领海南林业高质量发展,为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把风险防控作为事关海南林业高质量发展成败得失的最关键变量,统筹安全和发展,坚持风险防控和政策落实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科学构建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压实责任、强化震慑、补齐短板、完善机制,

统筹防范化解国家公园建设中各类矛盾冲突、森林资源破坏风险、森林火灾风险、林业有害生物特别是松材线虫病入侵风险、疫情防控风险、安全生产风险、意识形态风险、债务风险、廉政风险、舆论风险等。

主送:各位局领导、各处室、直属各单位。抄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海南省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1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