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海南计划2025年前基本完成渗漏厕所改造任务

  • 发布日期:2022-02-16 16:10
  • 来源:

提高农村厕所卫生水平,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农民幸福生活的重要指标。日前,海南日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21年全省改造农村卫生厕所5.05万座,计划2025年前基本完成全省渗漏厕所改造任务。

实施渗漏厕所改造,重点在于粪污的处理。在实施“厕所革命”工作中,海南省各市县结合实际,集中建设粪池引流污水,或者成立粪污清掏队伍,提供上门开展厕所粪污清掏服务,推动厕所粪污就地就近资源化利用。

据省住建厅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建成农村卫生厕所125.29万座,农村公厕4185座,基本实现户厕和行政村公厕全覆盖。全省各市县组建清掏队伍249支,开展粪污清掏服务7.38万次,正逐步建立健全厕所卫生长效管护机制。

原标题:我省计划2025年前基本完成渗漏厕所改造任务建立健全厕所卫生长效管护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