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党的二十大海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沈晓明冯飞出席

  • 发布日期:2022-10-18 09:16
  • 来源:

海南日报北京10月16日电(特派记者况昌勋)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海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海南省代表团团长沈晓明、副团长冯飞出席会议。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海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海南日报特派记者宋国强摄


沈晓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和奋斗指南。报告多处提到海南自由贸易港以及带有海南元素的工作,充分反映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发展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我们将结合海南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多作贡献。在实践中,我们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确保自由贸易港建设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保证,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坚定全省上下建设好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信心和决心,凝聚强大发展合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各领域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争做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发挥现代产业体系和区域协调发展“两个引擎”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坚定不移做好风险防控,坚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倾听群众心声,聚焦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其他代表在发言中也一致表示完全赞同党的二十大报告,认为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系统回答了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条件下如何正确认识和持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基本问题,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方向,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蓝图,实现了中国现代化建设理论的新飞跃。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

陈国猛、沈丹阳、周红波、罗增斌、冯忠华、骆清铭、王姑、王书茂、尹丽波、刘智、刘智力、李雪峰、杨新泉、辛晓艳、汪剑波、陈希、周皓、袁光平、黄丽萍、符宣朝、蒋莉萍、薛烨等代表出席会议。

原标题:

党的二十大海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沈晓明冯飞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