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活动

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省林业局为探索森林“四库”实现路径和发展海南“六棵树”产业精准把脉

  • 发布日期:2023-05-19 16:07
  • 来源: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5月12日上午,省林业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新民主持会议。



读书班集中观看专题片《习近平与树的故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相关章节。会议还传达了省委书记冯飞同志在昌江调研时关于国家公园、“两山”转化的讲话精神。

局领导班子成员、业务处室和自然保护区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如何探索推进森林“四库”实现路径,发展壮大海南“六棵树”产业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增绿添彩。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持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的培训力度,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二要推进森林“四库”建设,探索“两山”转化之道。要基于森林“四库”功能,找准海南林业发展的战略定位,寻找发力点和突破口,在不断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上,探索推进森林生态价值实现机制,拓宽国家公园生态价值应用,开发更多更好的生态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绿色生态产品的需求;三要做好“六棵树”文章,培育百姓“摇钱树”。要注重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解决传统产业产品单一、效能低下等难题,追求品质和价值的最大化,推动椰子、油茶、沉香和花梨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读书班以主分会场视频形式召开,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机关纪委书记、离退休干部代表和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党委或党支部委员、森林发展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