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全国林草诗歌大赛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3-05-17 11:36
  • 来源:

关于举办第二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国林草诗歌大赛活动的通知

宣文发〔2023〕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各计划单列市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各司局、各派出机构、各直属单位、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内蒙古、吉林、长白山、龙江、伊春森工集团: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鼓励文学创作者用手中的笔,记录这个伟大时代,以林业草原行业为题材,书写林草最美自然风光、悠久厚重的林草文化、人杰地灵的精神风貌、团结拼搏的奋斗历程,展现最美林草印象,透射大美林草魅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决定举办第二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国林草诗歌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由局宣传中心主办,局属各司局单位、各地林草主管部门配合做好征集活动组织实施工作,在所属网站、官微等平台转发征文通知,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

二、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

三、征稿要求

1、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集中反映新时代国土绿化、国家公园建设、湿地保护、防沙治沙、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方面的成效经验,讴歌林草行业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砥砺奋进和担当作为。

2、报送作品应为现代诗和散文诗,文字凝练,感情饱满,格调高雅,原则控制在60行以内,作品必须原创,未在报刊杂志(含内部刊物)、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杜绝抄袭、剽窃,文责自负。

3、主办方有权将获奖作品通过报刊、图书、新媒体和朗诵等形式宣传推广,不再另付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凡投稿者均视为同意本大赛活动约定。

4、本次活动解释权归局宣传中心。

四、奖项设置

活动设四类奖项,其中:

一等奖2个,奖金各10000元;

二等奖5个,奖金各5000元;

三等奖10个,奖金各3000元;

优秀奖30个,奖金各1000元。

(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五、评选方式

本次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和重作品不重名家的原则,以初评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完成评选。初评工作由局宣传中心负责,第一阶段初选出80首林草诗歌作品,第二阶段将邀请全国著名诗人、编辑和评论家组成专家评委会,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评奖结果将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网和中国绿色时报公示。

六、参赛方式

投稿者请将作品以Word电子文档提交至大赛活动办公室指定邮箱,邮件标题及Word文档统一命名为“第二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国林草诗歌大赛参赛作品+省份+姓名”。文中附个人简介(限100字)和真实姓名(可同时注笔名)、联系方式等。

联系人:杨希

电话:010-84238925,84239725(传真)

邮箱:wenhuachu84238929@163.com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
2023年5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